我在macOS下用什么

Mbp,一直作为我的主力机,陪伴我从大学时光、到现在快研究生毕业。尝试过很多软件,这些常用的软件可以推荐给你。

如果你是macOS新手使用者,或者你一直有在尝试新的软件,那么这篇文章或许可以帮到你。

编辑,文字和知识管理

文字工作贯穿了学生、职业生涯,我们会接触到大量的内容,也会有倾向的输出。这三款软件是我常用的。

Notion

Notion是个十分强大的工具,强大到我也只是使用了它的冰山一角。作为新手使用者,你可以直接上手官方提供的template,当你熟悉以后,可以着手构建自己的工作区。从目标管理,到日程知识你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可以由它包办。

notion

如果你刚好是学生,刚好有自己得edu邮箱,那么你可以免费订阅Personal Pro。

Typora

如果你时常需要处理文字,或者输出一些内容,typora可以是你的得力助手。这是一款简洁、美观的Markdown编辑器。稍微学习一点点Markdown语法就能够完全的驾驭它!

typora

新版本开始付费了,但是beta免费版的仍然可以使用且也没有任何的区别。

Microsoft 365

这个是装机必备了,处理word,excel,没有更好的选择。

编码 HappyCoding!

作为一只程序员(Gopher),happy coding是必须的,高效率、简洁的开发工具更受我的青睐

VS Code

丰富的插件生态,让VS Code无所不能!

vscode

JetBarins Goland

Jetbrains More than Java!

Goland

iTerm2 + Zsh

一个好看的终端,使用到zsh的插件,那么起飞!

iterm

工具

uPic

时常写文章,苦于没有图床?那么upic可以帮你快速的解决这个痛点。

upic

收费软件,物超所值。

Dowine 4

如果你是一个不仅看了视频还想下载下来的人,那么这款软件是你的好帮手了!

Dowine

同样收费,同样物超所值

istat menus

你需要了解你的电脑,istat meuns,呈现给你mac所有

isate

app cleaner

卸载软件在macOS是件麻烦事情,虽然拖进垃圾桶是一件容易事情,但是你没有彻底删除它。app cleaner是一款免费、简单的小程序,帮助你彻底删除软件。

appcleaner

Clash x

访问公共资源Google Scholar之类的网站,Clash X能够帮助你。

clashx

最后修改:2022 年 01 月 12 日
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你有用,请随意赞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