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北京的第一周 | first week in BeiJing

距离上一次发博客已经是半年前了,之间尝试去写一写东西,最后都没有发出来。

现在来到北京一周了,找房、入职、融入,虽然还没有安定下来,这种漂泊的感觉又让我重新觉得记录是有意义的。

这半年

为什么不写了

半年前的一天,我突然不想写了。面对已经制定了学习计划和写作计划,我选择去掉了写作这一部分。

失去意义的语言

”不写了“,那一刻我很讨厌自己写下的东西。成词滥调,我贫瘠的语言,苍白无力,只是在说一些别人说过的话,没劲。

为什么我的文字不能变的更好呢,更多的可读性,更有自己的味道。我决定不写了,我的输出文字大于我输入知识了。这是一种压迫感,如果我不说这些话,我还能去讲述什么。

只能去加强输入了,去读更多的书,看更多文字。

失重感

一种不真实的、漂浮的感觉,那些在你预期里但是还很遥远的事情,一件一件的开始发生。

在我恍惚于论文答辩通过的时候,毕业旅行悄然而至。在我转过头重拾旅行回忆时,毕业典礼和分离已然发生。我的soul追不上我的肉体和时间了。

当我踏上北京首都这片土地的时候,没有感受到那种敬畏感和新奇感(这是我第一次来),失重感让我没有办法去感受这些应该发生的感觉。

漂浮,失重。让我写不出完整的一段话。

环境

环境削减了最后一点分享欲和表达欲。社会、……、疫情、……,上半年发生的事情太多,击碎信念……。

这些不再说了,说多了这篇文章也发不出来了。

读书

这半年读了不少书,写这篇文章的时候,我把能想到写一写,(这部分读书感悟写出来过于冗长,应该没人会看,这里略过,改天单独来写。

论文、旅行、毕业

后面会贴几张图过来。

第一周

北京

北京的第一周是仓促的,第一印象并不好。

在其他城市后发展来说,基建不再是这座城市的优势,显得老旧、拥挤;没法融入到人文生活中去,这里变的格外的仓促。但是不可否认的是这座城市的人是热情的。

干燥的气候让环境变的凉爽和舒适,让我更乐于走出门去周围转转。

工作

入职后,工作强度比想象的差了很多,多少有点养老的意思在的,同事们没有和描述的那样卷到很晚,默默的遵循着八小时工作制。

研发和我的技术能力没有在一条线上,c++与分布式数据库,作为gopher得重新学习。

想法

更多的表达和输出

记忆都会随着时间而模糊,记录和写作能把这些东西留下来。长篇幅的写作能够验证这些想法的合理性,付诸于细节。

合理的努力

我们是躺不平,但有卷不动的一代人。这是一种幸福,动辄10w的房价让我们不必向前辈一样对房子还存在念头,不必和他们一样烦恼。太高的够不着,也不会太低,做合理的努力,为了自己喜欢的事情。

一些改变

博客半月更新技术文章,一月更新生活文章。

最后修改:2022 年 07 月 25 日
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你有用,请随意赞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