盘点电子产品是本站的年度项目了,这是三年,第三篇。

电子产品总是不断的改变着我们的生活,让我们能够从一个新的维度去透视日常生活,能够以一种新的模式去组织我们的生活模式。

学生时代的经济条件并不富裕,普通消费级的产品也给带来了足够的幻想。

2021年购入的产品出奇的多,从notion记录的看来2021年购入了13件电子设备,而2020和2019都只是分别购买了7件。


Macbook Pro M1 Pro

2021-最冲动购入的设备。这台mac可能是我最冲动下单的产品了。一直以来 那台13寸17款的macbook pro,总是用它的温度和风扇的吼声告诉我,他该退役了。没有做太多功课就下单了,网上关于这台机器的评测已经有很多了。总结一下,顶级屏幕、顶级画质、顶级音响。

缺点呢,还是受制于ARM架构的问题。部分软件,部分类库还是存在不兼容的情况。但是对我一个Go开发这来说,交叉编译基本满足了我日常的开发需求。

macbook1

macbook2

Apple Watch S6

2021-最多融入生活的设备,买完S6的几个月S7就发布了。购入的九个月里,一直都有佩戴,数据量相对丰度也支持了ECG功能。但是槽点,是跟手机在软件适配上存在问题,消息同步,内容同步都有问题;另外,续航着实堪忧,有时候可能没有24个小时就需要一次充电。

applewatch

我不太清楚S7如何,但是S6个人建议是别买还是。

Homepod mini

这可能是今年我最喜欢的设备,如果能购入更多个,我一定会下单。承担了每天叫我起床,晚上播放助眠曲的重要角色。

不错的音质,尤其是当你拥有两个组合成立体声阵列之后。2021年中的更新,让homepod mini播放apple music 支持了无损音频,刚更新的时候明显可以感受到效果。“Hi, siri”,然后发出你的指令。

homepodmini

路由器

今年买了三台路由器,一台软路由,两台wifi-6作为ap。结论是R2S完全值得购买,如果价格在两百元左右,那就立即购入吧。

Arm架构的处理器,1G内存,完全能够应对日常使用,如果你的带宽在500-600M,这款路由器完全不会拖你的后腿。openwrt丰富的应用,能够帮到你很多。

r2s

耳机

今年复购 airpods pro一副,另外购入了一副 IE100 PRO,后来给老陈了,主要的问题是低频的解析力还是不够,但是中频挺好,能听歌响,颜值高。和森海塞尔的缘分不止于此,5哥把她的闲置IE50给我用了,以作为练习电吉他时候的监听耳机,作为监听耳机效果真的还挺不错的。至于练琴?那频率属于是太低了。

ie100

咖啡机

咖啡机真是个好东西,年底的时候买了这台胶囊咖啡机,完全的解决了我的咖啡问题。高压萃取,可以得到一杯不错的espresso。

喝咖啡这事儿得计算成本的,咖啡机的价格在四百八十块,一颗胶囊的价格在3元左右,100杯的花费是780元,200杯的花费来到了1080元,杯均的价格从8元来到了5元,最后随着你的使用趋向于三元一杯,也就是最终你的成本等于你胶囊的价格。哈哈哈哈 当然这是个简单的无穷问题。

coffeemachine

但是如果你想购买的话需要注意的是,日常一杯美式咖啡大概需要用到20g的咖啡粉,一颗胶囊的咖啡粉大概只有8g,有的甚至少一到两克。这也决定了你的咖啡不能兑很多的水或者牛奶,你需要两颗胶囊才能够满足需求。

coffee

可以看到,这杯咖啡的油脂还是非常丰富的。(这杯选择了星巴克的哥伦比亚胶囊,有不错的坚果味道)

其他

其他就是使用频率并不高的产品

NAS

买了一台蜗牛星际,组了黑群晖nas,挂载了两块3T的西部数据红盘。但是说句实话,使用的机会很少,因为很少用BT去看电影。主要的用途都来备份照片了。

因为没有公网ip,配置了quick connect以便于外网访问。

NAS

GTX970

有点复古了,在显卡价格高位的时候出了我那一块3070ADOC,小赚了四千块。5600x不带集显,所以购入了这块970作为日常使用。但是他没有让我失望。

al
summary

2022呢?

2022来的太快了,从2019年底开始,时间就折叠了。同样是疫情这些年,2022的目标是购入一些支持homekit设备,在毕业后的独居日子里,配一套合适的自动化流程。

END.

最后修改:2022 年 01 月 14 日
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你有用,请随意赞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