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-new-device

这是一个2020年电子设备更新的总结,也是2021年的第二篇文章。

承接了上一篇,《2020年,我和我的电子设备》

从PC说起

2020年,AMD发布了5000系列的CPU,zen3架构,大幅度的单核性能提升,让使用2600x的我心动了。

这是一种夜晚不眠,辗转反侧的心动

Ryzen 5600x & MSI B550M

不得不说,从2600x升级到5600x后,最直观的感受就是CSGO帧率稳定在了350以上。这是一个非常大提升。CSGO是一款对于单核性能要求很高的游戏,所以在之前更多的会选用Intel的CPU。

5600x-onhand

更换CPU后,也需要升级到最新的主板。b550m迫击炮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,廉价、接口丰富、质量供电过硬。

花费大概3000块。

七彩虹RTX 3070 ADOC

这是今年最大一笔消费了,也可以是说是最划算的一次购买。入手价是4600元,使用了京东Plus的优惠券。而现价,显卡大涨价,价格来到了5999元?emm 没看错2021.2.1 天猫价格 ¥5999 就离谱。

3070 adoc

为什么会放弃AMD,重新选择回N卡。还是回到了之前的使用阶段的问题,

  • 首先AMD的兼容性并不好,很多软件、游戏会有闪退的情况;
  • 其次,不支持OBS的显卡推流,这基本上是一道硬伤了,在没有升级CPU之前,2600x的性能,根本吃不透;
  • 最后一个,AMD在科研计算的领域,基本 == 0,没法用。

这块3070基本解决了,所有的问题。出色的性能可以运行所有市面上的游戏,支持N卡编码,解放CPU更好的直播。也有CUDA。

一块屏幕 - Acer vg240yps 165hz

对于这块屏幕,我是后悔的。

为什么会购买,原因看中了 1029的价格,165hz,HDR,10bit的色彩以及包含音响。

Acer-VG240YP

但是现实是,价格会给你答案。

165hz本质上是144hz的面板进行了超频,并不是原生的面板,这样牺牲了屏幕的反应速度。

音响的音质并不理想,只能说是听个响罢了。

10bit的色彩,当然也是超频来的。

那HDR呢,害,为什么要相信Windows的色彩管理呢?更多的时候直接导致了直播画面的色彩失衡。

如果有机会,下一台显示器肯定会选择卓威2546了。

苹果的家的产品

iPad 2019

购买iPad的初衷是为了更好的整理笔记和阅读论文电子书。配上一支Apple Pencil,应该可以愉快的学习。

ipad

但是,在我购买后不久,就发布了新一代的iPad,直接从 A10 Fusion 升级到了A12。啊这,非常后悔。

使用体验:

  • 基本满足了记笔记,看论文电子书的需求,也能够对论文进行整理。
  • iCloud的使用也更加良好了,可以通过文件系统直接访问Macbook上的桌面、文稿,也可以访问到Iphone存入的内容了。真·云体验。
  • 隔空投送是个好东西,现在有三台设备可以进行投送了。真·无缝体验。
  • 随航能够拓展Mac的屏幕,这样实验室最多可以有三块屏幕进行使用。
  • 有没有差的地方呢

    • 不是全贴合的屏幕,写起来感觉像是在镜子上写字。

整体来说,还是值的,如果没有发布更好的iPad 2020,那就更好了。

说说其他的

一块退烧键盘

宁芝(NIZ)普拉姆PLUM 静电容键盘

来自CUGXUAN的推荐。

如果不清楚什么是静电容键盘,可以看看这个,点击链接阅读,但是简单来说,用每个按键的电容容量来替换了机械键盘的机械轴体,没有机械结构,键盘的寿命也就更久,手感也会更好。

NIZ

购买了双模无线款,价格900元,低于同类的静电容键盘。

使用体验只有一个字,就是:香,35克的手感,绵软但是不失韧性。

按键的声音比机械键盘小很多,也终于适合在实验室进行使用,ps:在实验室这种安静场合用机械键盘就真的傻逼嗷

便携,一次充电可以使用一周。

MOOER魔耳GE200电吉他效果器

想要一个效果器很久了。原价是1990块,实际上花费了1600买入。

Ge200

对我来说这块效果器并不便宜,使用起来相对比较复杂,但是音色挺多的。继续用用,以后再说了。

最后修改:2021 年 02 月 01 日
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你有用,请随意赞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