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view2020

这是一个迟到的2020回顾,虽然很久前就想去完成它。

迟到的原因,是觉得对这一年不满意,过得太快,甚至没有留下来很多值得去想起来的地方。这一年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不同寻常的一年。

我也应该和以前一样,在旧的一年里,给新的一年目标。一日重复一日的生活大概就失去了方向。

学习

不管是自学还是跟着老师所谓的科研,今年的收获并不多,主要看了GO和Javascript。科研水了一个专利。

2020-github

做的事情集中在疫情那段时间。下半年,想通了一个事情,不管做什么事情,只要开始做了就得做好,学习也是,游戏也是,生活也是。

项目上做的比较混,

  • 一个小程序,从界面设计到上线。问题是,代码质量很差。后端是另外一个同学写的。
  • 一个后端GO的服务器,选择了gee,封装了一些API,问题是没有深入到内核仅仅实现了一些简单的功能而已。

希望2021能深入一个项目,更加理解原理以及问出很多个为什么要这样做。

虚拟生活

书&电影

电影呢,今年没有去影院看电影,虽然在视频网站上看了不少,但是一时间想不到印象深刻的,那就没有什么好说的。

读书的话,今年最喜欢的是《挪威的森林》。不同的人身后是不一样的人生,但是可以在威士忌🥃后的炙热里拥抱剥离的灵魂。大家都是孤寂的,哪怕在我每日行走热闹的校园里。

2021呢,三四次电影,再读五六本喜欢的书。

&游戏

游戏,今年最喜欢的是《死亡搁浅》。同时参加了三次CS:GO的比赛,不谈成绩,认识了很多有趣的人,比如物理学博士鸡哥。举办了一次比赛,拿到了一千块官方赞助以及服务器的支持。大概跟玩机器(一个CS:GO的KOL)说的一样,哪怕环境再差,也是连结了你和一群人,融入了你的生活里和血液里,世界就是这样的。

死亡搁浅

现实生活

Live

2020只看了两场live,国足五周年,以及郁乐队武汉站巡演。未来城实在是离vox太远了。郁乐队是陪伴我度过2018的乐队,数学题和在风暴的中央真的很配。

感情

2020年初和上一段感情画上了句号。跨越了三年时间,成长了很多,也感谢成长。

剩下的就是空白了。

2021可以维持现在的状态,也挺好的。

一个plog

视频的跨度是2020这一年

从跨越过年老家的河流桥梁,到在县城的三四月的coding和等待,七月的返回学校,校园生活。构筑了这一年。

最后,

一些感谢

2020认识了很多有趣的人,感谢关照以及陪伴。

感谢MLH的浩哥、旭仔、君宝你们,解放了我的无聊时光,哪怕是跨年夜都有你们的陪伴。

感谢实验室的朱哥、婷婷、坤坤一年的关照,能够一起做一些东西并不容易。

感谢英国海归的明明,“ ……”

感谢语言学大神铁铁,在最崩溃的时间里/

感谢认识的每一个帮助以及指点我的人,在2020年里。

期待

2021,选择好自己的路,毕业秋招季。

深入学一到两个技术点,以及保持让自己充实的生活。

保持充实,继续走吧

最后修改:2021 年 01 月 26 日
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你有用,请随意赞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