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说,

大学是一趟列车旅行,那么大四的我到现在应该是快到站了。

这段旅行很长,它度过了你生命中的四年光阴;这段旅行也很短,它重复于教学楼宇、宿舍之间。

或许我根本没有前进,而是把一天重复了一天又一天。总是在想,我在这段旅行中获得了什么,拥有了什么。我想,可能我拥有了一些爱我的人,我也获得了一本并没有什么用的学历。

还有在live house里看过的一场场演出,听那所谓的自由的声音、年轻的声音,然后让胸腔里的空气随着鼓手的节奏颤动。

认识了一帮热爱互联网的朋友,也认识了一帮热爱游戏的朋友,让热血和活力充斥一个个召唤师峡谷、炼狱小镇的夜晚,守卫雅典娜,看花村樱花漫天飞舞。

可能是深夜点一根烟看,倾听这座城市的缓慢呼吸,随着徐徐而上的烟,在这无人可见的黑暗里摇曳。

如果你问我是否后悔,可能会吧。我一直在想着去努力拥有什么,而忘了在这段回去不的旅程中去大胆的经历。要是我去学鼓,要是我会敲打键盘写出自己的代码,要是我能学会做电子音乐,要是我能每个假期去感受那么一座城市,那该多好,有太多的事情想去经历。

总有那么多失望拼凑成新的渴望,可能我想着列车不要停,可能我想永远的年轻不够成熟,不去在乎别人的眼光。可是你做不到,就像高呼encore的你,也只能换来最后的一刻的重温而后散场。

我终究要去往一个自己陌生的方向。

啊,那陈秋实,你一直在想着什么呢。

最后修改:2020 年 03 月 28 日
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你有用,请随意赞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