转眼,2018走到了结尾,2019就要开始了,今年听了很多歌,也看了不少现场。在这里写下一年来的触动我的音乐吧。


使用网易云音乐,Meting插件进行解析

最触动的十首歌

10th 美好的事情可不可以发生在我身上 - 康士坦的变化球

正如歌词中写到的一样
我們半推半就的人生
沒有和你一樣被眷顧的未來
我們半推半就的人生
怎麼過呀 怎麼過呀
迷惘的靈魂呀
安靜地運轉吧
忍耐的靈魂呀
安靜地運轉吧

今年是失望的,因为我没有做我想去做的事情,更多的是被安排,半推半就的走上了考研的路,然后又陷入了迷惘,谁有知道未来到底是什么呢,我到底该走向何方。我不知道,那么 美好的事情请发生在我身上吧!

9th 我们(电影《后来的我们》主题曲)- 陈奕迅

很多故事是不能写完的,感情也是。我是个有问题的人,是个充满热情冲动的人,忽略那些真正爱的人,投入到不客气期待的短暂的热情之中去。

我最大的遗憾
是你的遗憾
与我有关
没有句点
已经很完美了
何必误会
故事
没说完

8th 在风暴的中央 - Die From Sorrow

很早就有听过郁的歌,但是一直苦于难以找到中间的玄妙。知道遇见了这一首,终于找了声音在金属刀尖舞蹈的感觉。于是一遍又一遍,越来越喜欢,明年一定得去郁的现场了!!

7th 电动少女 - Chinese Football

她想说 她想问
她是谁 一直转一直转
是为了谁
她想说 她想问 她是谁
地球说你不用管 就跟我转

电动少女是一首听着旋律就会爱上的歌,对我来说。可能Emo会让我很舒服吧。

6th 玩具 - 岛屿心情

这是一首以孩子视角反应家暴的歌。接触了越来越多的人,后来发现,其实,很多人的家庭并没有那么幸福,从家庭获取的爱不能那么充足。希望会好一点吧,就算他们永远都不改变

5th 水之湄 - 惘闻

惘闻乐队: 可能因为冰岛特殊的地热资源,即使我们录音的那些天,几乎是冰岛最冷的时候了,这条小河也没有结冰,远远看去还弥漫着水雾气。录音到现在半年过去了,我已经记不得录音棚外面其他的地貌特征了,但这条小河却始终清清楚楚的留在了脑海里,它的岸边除了白雪,空空荡荡……

能听的出来的溯流而上的感觉,蒸腾水汽的小河、白雪消融的水滴、忽而的激流。让我总是能在夜里找到内心中宁静。

4th We Choose to Go to The Moon - There's a Light

这不是一首热血的歌,说实话,这是一首孤独的歌。中间的演讲采样于肯尼迪1962年的登月计划演说,we choose to go to the moon 是人类的的伟大一步,也是浩瀚宇宙的渺小一步,时间是人的敌人,空间是人类的敌人。

在 YouTube 上找到一个饭制的mv,征求统一后发布在微博上 点击->微博链接

很幸运的遇见这个乐队的现场,在一个燥热的八月份的晚上。

3rd I - Athletics

来自Athletics 的专辑 《who are you is not enough》,你是谁是远远不够的,跟重要的是,要能在迷失中找到自我。
一个评论: “自省 / 倾泻 / 恣意 / 悲悯 / 希冀 / 决绝 / 薄发 / 迷失 / 找寻 / 回溯 / 惘然 / 失调 / 困顿 / 绝望 / 重生 / 渺茫 / 沉郁 / 颓靡 / 赤裸 / 乖张 / 透彻 / 自我”

2nd Losing My Life - Falling In Reverse

一次刷油管的时候,遇到了这首歌的现场,被震慑住了。点击->链接查看mv
没有什么太多好评价的,融合了多种风格的歌,但是表现的很和谐。

1st 世界悲 - Chinese football

2018年世界杯,梅西和C罗没有带给我们多少惊喜。我也快两年没有碰过足球了,热爱一直都在,那群一起热爱的人消失了。

谁把我放逐人群
一万人一种表情
奔跑或站在原地
消耗着爱和憧憬
就让我坠入海底
带走喧闹和光明
象珊瑚一样呼吸
飘浮在一望无际
你说的话
已开始蒸发
你造的梦
已开始崩塌

2019START

2019就要开始了,愿世界与我们温暖相拥吧

最后修改:2020 年 02 月 16 日
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你有用,请随意赞赏